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虎福瑞麻花

发布时间:2023-02-01 15:31:00 来源: (随州市)曾都区市场监管局
 

  随州市曾都区虎福瑞食品加工厂位于炎帝神农故里、中国编钟之乡、中国香菇之乡、中国银杏之乡——湖北随州腹地。这里是一座有“始”有“钟”的城市,素有鄂北明珠之称,文化深厚,山川秀美,物产丰富。

  虎福瑞食品加工厂主营蜂蜜麻花、馓子系列产品为代表的传统糕点。其麻花制作工艺由傅氏始创于清乾隆年间,历经七代家族传承不断,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并被纳入随州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是当地百姓喜爱的一款传统糕点。

  “法必宗如古,式必从其新”,从业多年以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虎福瑞麻花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杨欢,在保留传统技艺的同时,一直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对食材选配、制面技巧、油炸火候等各方面进行了提升和创新,以匠心精神做出独特的家乡味道。根据市场需求,创新出多种风味产品,定制独立密封包装,注册“虎福瑞”品牌,将走街串巷吆喝百年的特色小吃,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同时,他借助线下非遗展、食博会及大型商超进行推介销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21年,杨欢联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广泛宣传“虎福瑞”麻花,提高了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了做好麻花技艺的传承,杨欢出资建立了食品标准化的麻花生产基地及麻花传统技艺展示厅——随州市虎福瑞食品加工厂,先后培养了20余名技艺传承人。2016年,虎福瑞麻花制作技艺申报为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杨欢被随州市文旅局任命为此项目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2020年,虎福瑞麻花制作技艺又申报为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让随州的非遗技艺得到更长远的发展和更有效得保护。(通讯员:张红艳 杨欢)

 

编辑:张赛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