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崇阳雷竹笋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8:00 来源: 咸宁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崇阳素有“中华雷竹之乡”、“华中楠竹之乡”的美称,崇阳雷竹种植分布在境内坡度为25°以下低丘岗地的黄、红土壤地带,加上崇阳属农业大县,工业污染极小,大气、水质、环境质量均保持国家优级标准,为崇阳雷竹笋的优植优长提供了理想的外部环境。

  崇阳雷竹笋笋体粗壮洁白、壳薄肉肥、气味清香、口感脆甜。原始的农耕习惯和纯农家肥栽种,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崇阳雷竹笋的固有山野风味和营养价值,是无污染的安全食品,也是纯天然高蛋白、低脂肪的绿色食品,营养丰富,食药两用。崇阳境内有三万多家农户,专门从事雷竹、楠竹的生产、种植,现有雷竹基地6万余亩,年产笋2000多万公斤,产值逾6000多万。崇阳竹笋产业成立了以湖北瑞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产业群,设有崇阳县长富雷竹专业合作社、崇阳县鑫丰雷竹专业合作社等多个雷竹专业合作社。

  崇阳雷竹笋于2000年被省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满意产品”,并被咸宁市评为“十佳旅游地产品”称号,并在第三届、第四届中国竹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产品”称号。(通讯员:彭亚玲)

编辑:张赛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