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花枝山

发布时间:2023-04-11 14:41:00 来源: 荆楚网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花枝山,地处八百里清江上游,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暖湿润,常年云雾缭绕,青翠欲滴的花枝茶,就生长在这云雾山中,俗话说的好:云雾山中出好茶。花枝茶正是以它独特的品质和口感,书写了一部传奇神话。 

  相传,明万历年间,花枝山故人七品卫千总刘寅在知州府张问礼家中品得一壶好茶,此茶淡香甘甜,韵味清醇,回味无穷,刘随将一包茶籽带回,中于花枝山后,经过家人的精心培育,有十余蔸存活,其枝叶茂盛、叶片肥壮、叶边外卷,并散发出一种特殊的香味,取之炒制细品,顿感幽香扑鼻,甘甜可口,滋味幽长,满屋飘香,茶汤清明亮,叶底油润嫩绿,神韵无比后就名取名为“花枝茶” 

  明清以来,花枝茶以口碑相传享誉巴蜀荆楚,当时有诗云:百里难寻真茗,几上只盼有“花枝”。当地官员、绅士常以此品馈赠佳宾,并作为贡品敬献于清康熙皇帝。清末民国初年,英国茶商威尔斯在花枝山开厂收茶,然后运回英国,为英国贵族饮茶上品。 

 

  围绕花枝山区域特色,有计划有步骤地培育发展特色农产品品牌,以“花枝山”商标为中心,以花枝山历史文化为契机,着力打造“花枝山”牌花枝茶、恩施玉露、恩施富硒茶三大系列产品产品先后获得国内外“名优茶”评比10余个金奖,深受消费者青睐。 

  企业先后在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花枝茶”专卖店区域经销商100余家,通过电视媒体、户外广告、参加各种展销会以及旅游展厅口碑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树立企业和产品的良好形象强化品牌意识,树立品牌观  

  经过长期不懈的品牌建设和打造,通过品牌的带动,花枝山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文明富裕、乡村旅游示范村,为当地老百姓及企业持续增收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为企业长足发展和产品走向国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