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松滋大米

发布时间:2023-04-11 15:59:00 来源: 荆楚网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松滋地处巫山、武陵山两大山系,境内山清水秀,山泉众多,山泉水、山溪水汇聚成了美丽的洈水河,哺育了享有盛誉的国家地理标志品牌——松滋大米。

  松滋历史上盛产水稻,因水稻成熟时遍地金黄,素有“金松滋”之美誉。松滋大米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据20世纪70年代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松滋桂花树遗址考古研究表明:在距今6000年左右的新石器时代的大溪文化时期,地处长江中游地区的松滋水稻种植已相当发达。《松滋县志》同治版记载:咸丰年间松滋开始种植我国南方稻种,大米柔嫩细腻,深受人们喜爱。主要品种为籼稻,壳薄粒大,颗粒饱满,谷粒细长而稍扁平,米粒均匀,腹白小,晶莹透亮,香味纯正。

 

  灵山泉水育好米。特殊的山地气候,洁净的山泉水,加上农人的精耕细作,造就了松滋大米香软甜爽的优良品质。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用土法焖制的米饭香韧可口,爽滑不糙,柔而不粘,回味绵长。

  “松滋大米”系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商标持有人为松滋市金禾优质稻米推广中心。“松滋大米”产业化领军龙头--湖北荆楚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已开发上市“荆尊禾韵”、“虾田稻香”、“长岭醇香”、“荆楚贡香”等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松滋大米”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从业人数25万人以上,种植面积65万亩以上,年产值10亿元以上。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