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竹溪贡米

发布时间:2023-04-11 16:17:00 来源: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竹溪贡米与车亭贡米、蔚州贡米和龙山小米齐列为中国古代四大贡米之一,跨越1300多年历史长空,承载了帝王品味、耕者光耀、进贡心酸、智谏免征的“万民伞”历史文化故事。

  在竹溪贡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的同时,竹溪县委、县政府出台了《竹溪县有机贡米产业建设规划》发展竹溪贡米产业。保护范围包括中峰、水坪等9个乡镇,面积达8万亩。

  地理标志产品竹溪贡米,以其“形似梭、色若玉、味绵香”的品质和“誉盖五谷”的宫廷贡品历史文化内涵,深受消费者的亲睐。其米粒个大粒长、晶营饱满、米饭筋糯宜口、香味馥郁、柔韧有弹性,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的亲睐,在线上线下、消费帮扶、产品展销等平台,产品畅销十余个省份的大中城市。

  竹溪贡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竹溪三元米业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荆楚好粮油”、“湖北十大名米”等多项荣誉。公司拥有技术发明专利12项,被列为十堰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序列。与湖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建立了以“竹溪贡米”专用品种和产品研发为重点内容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公司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和“订单生产+土地流转”的商业运营模式,带动2万余农户每户每年持续稳定增收2000元以上。

  竹溪贡米产业从“土地流转”、“标准化种植订单生产”、返聘基地打工、金融扶贫贷款入股分红等环节强力持续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产业、米农、企业同步增收,2022年竹溪贡米产业产值4.7亿元,关联产业链产值6.3亿元,两家龙头企业产值均过亿元,米农收入2.7亿元。实现了培育一个品牌,做强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

  目前,通过线上线下、消费帮扶、产品展销等平台聚合发力,竹溪贡米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竹溪贡米电商平台网址

  天猫旗舰店 https://zhongfenggong.tmall.com/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