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制造业品牌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5 14:03:00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酵母类生物技术产品生产、经营和相关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烘焙、发酵面食、酿酒及酒精工业、食品调味、医药及营养保健、动物营养、微生物营养、植物营养与保护等领域。2017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达到80.2亿元,拥有员工3292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实现税收4.4亿元,实现利润9.7亿元。公司现拥有十七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拥有年产高活性干酵母23.6万吨,居亚洲之首,是世界第三大酵母制造商。

  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湖北省酵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酵母功能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高层次研发平台。公司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78项;获得科技进步奖励44项,其中国家科技奖励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2项;主持或参与制定了国家、行业标准40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84件。2010年公司被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进入国家第四批创新型试点企业。2011年公司被工信部、财政部列为全国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2年公司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长江质量奖。2014年公司“高耐性酵母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公司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得工信部“全国质量标杆”奖。

  截止目前,公司共在国内申请注册商标1076件,已获准注册862件;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国际商标976件,已获准注册835件,形成了一个以“安琪”为核心,以“安琪纽特及图”、“福邦及图”为两翼,一大批副商标为补充的商标群。

  积极开展商标推广,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商标与生俱来的功能就是创造经济价值。安琪公司深刻认识到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商标激发无限价值”理念,对公司商标进行了广泛推广、宣传,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商标成为了公司重要的无形资产。

  根据CI要求,公司制定了《企业标识推广方案》,对“安琪”、“ANGEL”及“安琪LOGO”在字体、大小比例、颜色、排列组合及推广方式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在企业内部,大到厂房、设备、交通工具,小到名片、指示牌、办公用品、文档格式等,随处可见安琪标识,其形象已深植于员工之心。在企业外部,公司通过产品、展会、产品推广演示会等多种形式向公司消费者、经销商、供应商及所有利益相关者推广公司标识,较好地凝聚和形成了安琪“天然、营养、健康”的企业形象。

  公司通过展会及各种媒体进行品牌推广工作。在国际展会上,通过公司独特的专柜,展示安琪的产品和技术,传播安琪的品牌。公司每年投入3000多万元媒体广告。公司还建立了中、英、俄等多种文字门户网站,在雅虎、谷歌、百度等国际著名的搜索引擎上注册,为国际潜在客户第一时间搜索到公司网站和产品信息提供方便。公司定期出版《中国安琪》、《angel herald》,以印刷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向国内外客户传达安琪动态、产品讯息,强化安琪品牌形象。

  全面加强商标运用,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公司充分利用商标的经济和法律功能,灵活运用多种商标策略,积极运用商标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有效地扩大和巩固了国内国际市场份额。

  公司实施了主、副商标联动的多品牌营销策略。对于公司主推的产品,一般使用主商标,通过强化商标和品牌推广来抢占中高端市场;副商标则用于那些产品质量不是很高但与竞争对手相当,而价格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有利于打击竞争对手,保护公司产品特别是主商标产品市场份额。在国际市场,为尽快促使产品销售上量,对新增的客户,公司也会使用副商标。目前公司在酵母产品上使用的主商标为“安琪”商标(包括ANGEL及安琪LOGO),副商标则包括“天鹰”、“国光”、“乐厨”、“百钻”等,在营养健康产品上使用的主商标为“安琪纽特及图”,副商标则包括“康普力星”、“开智”、“纽邦”等。

  公司按照“产品未动,商标先行”的原则,积极开展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抢占国际市场。公司从1999 年就开始进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工作,截止目前共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34件(不计国别)。借助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费用低、耗时短的特点,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形成了以安琪为主、其他副品牌为辅的商标圈,为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司运用商标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取得明显成效。近5年来公司产品销量年均保持了30%以上的增幅。2017年,公司在国内酵母市场占有率达49%,国际市场占有率达15%。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酵母产品出口商,产品出口额占国内出口总额的60%以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元,同比增长18.83%,净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58.33%。继续保持近三年效益大幅增长的势头。

编辑:成超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