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食安科普

涨知识!饺子是热水煮还是冷水煮?很多人做错了…

发布时间:2021-03-15 16:59:00 来源: 荆楚网
  沸水下锅。
 
  在家自己动手包的饺子,要等水煮开后再下锅,这样做能让饺子皮里的蛋白质迅速凝固成型,淀粉溶于水中,饺子不会粘在一起,方便用勺子搅拌,煮出来的饺子更好吃。
 
  
 
  速冻饺子更适合冷水煮。
 
  速冻饺子用沸水大火煮容易破皮,且肉馅不易熟。用冷水煮就方便多了,从时间上看,用冷水煮冻饺子比沸水煮饺子还要稍微地快一些,而且整个的过程比较适合不太会煮饺子的人,不用频繁倒冷水,只需要开锅等两分钟就可以了,煮出来的饺子皮更有嚼劲。
 
 
  先在锅里倒入冷水,再放入饺子,速冻饺子和冷水一起用中火加热煮沸。随着水温上升,面皮和肉馅受热更均匀,煮出来的水饺面皮劲道,肉馅口感好!
 
  到底要不要盖锅盖?
 
  一般的说法是“盖锅盖煮馅,不盖锅盖煮皮”,盖锅盖煮饺子更省时省煤气,但不能盖锅盖煮太久,以防破皮。
 
  煮新鲜饺子的时候,水开后放入饺子,搅匀,盖上锅盖。
 
  等饺子快要浮上水面、快煮开时,揭盖锅盖煮皮,再加点凉水。
 
  之后要让饺子煮开2次,每次加点凉水,最后捞出即可。
 
  
 
  加盐
 
  水煮开后,撒点盐拌匀,再放饺子开煮,能提高水的沸点,减缓淀粉糊化的速度,让饺子更耐煮,不容易破皮。
 
  加葱叶
 
  水煮沸后加点葱叶,再放饺子。葱叶煮水后会释放一种油脂,包裹在饺子的外皮上,能防止饺子互相粘连。
 
 
  加鸡蛋
 
  和面时打1-2个鸡蛋进去,能让面粉里的蛋白质增加。用沸水煮的时候蛋白质急剧收缩,饺子皮不易发软变绵、互相粘连,吃起来也更有嚼劲。
 

    饺子馅的最佳菜肉比例是3:1,菜多肉少更健康。饺子中的菜水流失易导致营养的流失。在馅料中加入粉丝、豌豆、紫菜,可以吸收汤汁,防止饺子中的水份营养流失,且能增加营养成分的摄入。
 
  拌饺子馅的正确顺序:菜-油-肉-盐。
 
 
  胃病患者不宜吃韭菜馅饺子,茴香馅饺子是更好的选择。
 
  痛风患者不适合吃海鲜馅、香菇类馅饺子,海鲜中的嘌呤有促发痛风的可能。
 
  三高患者不宜吃猪油拌的鲅鱼馅饺子,应该选择植物油、菜油、茶油。鸡肉香菇类馅饺子更为适宜。
 
  和面时适当加入黄豆面和鸡蛋,面皮会更筋道,而且可以避免饺子煮散。
 
  用蔬菜汁代替和面的水,与白面的比例为1:2,可以做出彩色的饺子,同时还提升了饺子的营养价值。
 
 
  速冻饺子可以说是常见方便食品中(例:方便面、方便米饭、浓汤宝等方便调料)营养保留得最好的了。在零下 30~35℃ 下用 15分钟完成冻结,然后再放在零下 18℃ 中,这个过程营养素不易流失。
 
 
  但是和普通自制水饺比,速冻水饺的盐和油脂稍微高一点。煮出来的饺子汤上的那层浮油,有印象不?
 
  常见的一款速冻水饺,一般食量的成年人一顿可以吃 15~20 个左右。那么这一顿下来就是 30~40 克的油。除去肉馅自带的脂肪,我们还是吃下去了相当多的烹调油。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