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食安项目

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疫后重振·帮企助农兴村行动”首场直播助农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5 17:59:00 来源: 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
  2021年1月1日,由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举办的“疫后重振·帮企助农兴村行动”首场直播助农活动走进宜昌市秭归县郭家坝镇王家岭村,活动在协会李玉保会长的亲自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秭归县人民政府和京东物流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共直播时长75分钟,产品上架3分45秒,1.2万箱脐橙即被销售一空,共助力果农销售脐橙108000斤,助力我会会员企业屈姑农业集团销售罐头8000罐,实现了可喜的助农销售业绩!
 
助农直播活动武汉直播间现场,本会会长李玉保及专家委员会主任潘思轶正在直播。
 
助农直播活动秭归脐橙基地直播间现场,本会秘书长周金星与秭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兴建正在直播。

秭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兴建、我会秘书长周金星、华中农业大学果蔬学博士吴婷等在王家岭村橙园现场了解脐橙收成和采摘情况。
 
  本次直播活动在武汉直播间和秭归脐橙基地直播间同步进行。武汉直播间,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李玉保会长亲自直播带货,湖北省柑橘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我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潘思轶做客直播间,以专业视角,与粉丝分享秭归脐橙的相关知识。直播活动同时连线秭归橙园基地,秭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兴建以及秭归县农业局领导亲自来到橙园推介脐橙,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基地直播现场,协会秘书长周金星、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果蔬学吴婷博士等实地走访橙园,与果农交流,讲解脐橙专业知识。秭归基地直播全程以实况的形式实时直播,活动受到网友热烈反响。
 
秭归脐橙果园基地,协会秘书长周金星实地了解脐橙生长情况。
 
 
秭归脐橙基地直播间,吴婷博士(右)与王家岭村果农(左)正在直播
 
本协会秘书长周金星(左)与秭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兴建(右)合影
 
 
  “疫后重振·帮企助农兴村行动”旨在帮助食品行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以及产业链上游的农户和乡村尽快走出困境,促进我省食品产业更快发展。该活动的启动,离不开我会李玉保会长的感召和支持。作为湖北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李玉保会长长年致力于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今年疫情期间,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数亿元。启动本次帮扶活动,正是源于我省食品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普遍存在销售下滑的困境。在我会日常科普直播活动中,曾有网友留言反馈秭归县郭家坝镇王家岭村果农脐橙滞销的情况。经过协会秘书长周金星组织人员实地考察,了解到该村933户柑农7000多亩橘园8000多吨脐橙因疫情和天气影响,尚有5000多吨脐橙滞销,也了解到还有众多其他食品企业,受疫情影响不同程度的存在着销售困难的情况,这些情况促成了本次直播助农活动的迅速启动。
 
  
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屈姑商贸有限公司的黄桃罐头产品
 
  助力食品产业疫后重振,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责无旁贷。本次直播活动,开启了“疫后重振·帮企助农兴村行动”的一个良好开端。在此,感谢所有网友和社会各界对本次助农行动以及我省食品行业的大力支持。后续,本活动将继续开展,希望更多的会员企业加入本活动,共同为推动我省食品企业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