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食安治理

校园食安培训班开班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10 10:38:00 来源: 武汉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市场监管所负责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5月8日下午,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东西湖区教育局在吴家山中学举办了东西湖区2021年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区有食堂的学校(幼儿园)分管领导、餐饮承包企业、校外配餐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近400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武汉市食品安全工程师、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培训”这一主题,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食品安全危害、学校疫情与食源性疾病防控、学生营养与健康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课中,专家列举、剖析了全国范围内的实际案例,使参训人员理解并熟悉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为各学校合理制定配餐方案,提高学生用餐质量,提供了有效指导。

  东西湖区教育局教学条件与后勤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直阳说:“ 结合武汉市校园安全守护的三年行动,把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抓实扎好,常抓不懈,让学习学生、百姓家长放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餐饮服务人员自律意识,从而自觉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王进介绍,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不同的形式和方式继续对全区食品生产行业进行培训,分门别类的通过不同案例督促食品企业完善食品安全的措施、责任。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