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食安治理

强化食品和生活饮用水整治,打响创卫复审攻坚战—— 让市民获得感更充实

发布时间:2021-05-12 17:30:00 来源: 荆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天然通讯员钟磬)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严格按照创卫标准,聚焦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问题,加强摸底排查,下沉督导检查,全面打响创卫复审攻坚战。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食品和生活饮用水专班,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对中心城区主干道沿街门店、车站、菜市场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开展多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式的监督检查,详细查看证照是否齐全、防蝇、防鼠、防尘“三防”设施是否到位、食品贮存设施是否合理、室内外卫生环境是否清洁等问题,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存档、督促整改,确保实现达标。截至今年4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对无证无照食品、餐饮经营户补发营业执照813份,食品经营许可证388份,小餐饮经营许可证313份,整治小餐饮3676户,督促安装“三防”设施1785户,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我市按照《生活饮水用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强化市政供水、自备供水、居民小区直饮水管理规范,确保供水单位有卫生许可证。对二次供水的单位,必须符合国家《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的标准要求。同时,加强水质监测工作,确保出厂水、管网末梢水、小区直饮水的水质检测指标达到标准要求。目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住建、卫健等部门对48家二次供水单位完成多轮检查全覆盖,发放健康体检表10份;对12个水质监测点、9个饮用水卫生监测点、15个末梢点、6家乡镇供水单位进行采样检测。
  
  此外,我市加强农贸市场快检室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快检硬件条件建设完善,规范快检服务流程,提高快检人员的检测能力,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放心安心。目前,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已升级完成快检室13家,正在改造20家,23家已定期开展农残检测工作。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