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容缺登记”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1-09-07 15:54:00 来源: 松滋市登记许可服务中心
  松滋金港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是松滋市一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属政府重点项目企业,急需做股权变更,因疫情原因,股东隔离在外地,无法签署相关决定书,亦无法在税务处理相关事宜。8月31日,该公司负责人来到松滋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寻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按照“容缺登记”程序,在企业发来相关材料的电子文档,承诺补齐原件材料后,当场为该企业办理了变更登记,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度,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摸索总结经验,拓宽登记思路,在原有“容缺受理”服务基础上,推出“容缺登记”服务举措,即对于因疫情暂不能提供公证认证文件或签署材料的企业,以告知承诺制为基础,采取投资者承诺、先办后补、辅助材料佐证等方式,为企业容缺办理,节约企业办理时间。在办理该业务遇到跨部门的问题时,该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与营商办、税务部门沟通,协助并指导企业处理承诺事宜,为企业节约办理时间。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容缺登记”服务,高效便利登记,先后为5家企业解决了因疫情无法办理登记注册的难题,获得企业高度赞誉。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