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07 16:07:00 来源: 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按照省纪委《关于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总体方案》、省市场监管局《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要求,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于8月12日印发了《鄂州市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4个月的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市现有入网餐饮经营户1674户,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开展抽样监测10个批次,立案2件。
 
  一、动员部署,明确责任。《方案》要求各区、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将责任压实到人。同时,通过鄂州市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广大市民宣传整治行动,发动群众监督参与整治行动,广大市民可通过12315等途径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网络外卖餐饮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二、登记建档,认真梳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根据辖区登记注册从事网络外卖餐饮服务主体信息以及外卖网络餐饮平台提供的入网餐饮经营户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强化动态管理,完善台账信息。
 
  三、平台约谈,自查自纠。联合鄂城区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美团、饿了么2家外卖餐饮订餐平台进行行政约谈,梁子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跑腿快车进行约谈,督促3家外卖订餐平台对各自平台以及平台内餐饮外卖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式自查清理,及时下线无证、假证、套证、卫生环境脏乱等不符合上网经营商家,并提交入网经营户台账、违规名单和自查报告,履行好订餐平台责任和义务,配合好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通过平台自查自纠,下线入网餐饮经营户12户。
 
鄂州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