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你点我检”进校园现场抽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16:09:00 来源: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充分发挥群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监督作用,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9月1日,新学期伊始,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食品“你点我检”进校园现场抽检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和抽检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宏维星都幼儿园、白马山小学食堂开展现场抽检。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首先对食堂卫生、餐具消毒、食材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检查,各位代表全程监督检查过程,并对猪肉、鸡蛋、生菜、食用油、消毒餐具等11个品种提出抽检要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抽检人员根据代表们提出的要求进行抽样。随后,各位代表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观摩食品检验检测流程。
 
  此次活动通过邀请群众参与,增强了群众对食品监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有效发挥了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监督作用。同时,通过此对学校食品安全问诊把脉,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行为,从源头杜绝不安全食品进入校园,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