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襄阳开展汽车4S店捆绑销售保险行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11 11:50:00 来源: 襄阳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有效治理汽车4S店捆绑销售车险等市场乱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近期,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汽车4S店捆绑销售保险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汽车4S店、专营店等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围绕消费投诉的重点、媒体关注的焦点、社会关切的热点重点查处四种违法行为:
 
  一是强制搭售保险行为。检查汽车4S店利用消费者急于买车或贷款买车,以不买保险不卖车这种硬性搭配,强制搭售保险和收取续保押金的行为。
 
  二是“霸王条款”行为。检查汽车4S店合同是否有排除消费者权利、免除自己责任的格式条款。在合同签订上是否存在强行代办保险服务、指定保险公司等不合理和显失公平等合同违法行为。
 
  三是商业贿赂行为。汽车4S店接受保险公司佣金、代理费没有如实入账的行为。
 
  四是超范围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行为。汽车4S店未依法取得《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或已依法取得《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但未向登记机构机关申请变更相应的经营范围登记的行为。
 
  此次整治工作将持续两个月,分为自查整改、集中整治、总结规范三个阶段。行动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开展一项整治、查处一批案件、引导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要求,严厉查处汽车4S店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及违法违规4S店,进一步规范汽车市场秩序,依法保障汽车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汽车销售市场健康发展。(市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