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专项整治深化“双优化“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17 12:18:00 来源: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精神,补齐食品消费市场管理短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3月11日,监利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双优化”专项治理持续深入。
 
  局党组书记、局长瞿建民就专项行动和“双优化”专项治理开展作出安排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意识。要在思想上形成“上下一盘棋”,明确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批示精神和系列会议精神的需要;是深入查摆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的需要;是解决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领域顽瘴痼疾,净化食品消费市场的需要。必须高度重视,结合地方实际深入开展此次行动。
 
  二是强化重点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此次行动的“八个重点”和一个亮点工作任务,以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聚焦小作坊整治、粮食质量安全治理、校园食品安全、网络订餐监管、冷链食品防控等,创新管监管方式、严查安全隐患、严格监管执法,依据时间节点按时报送、督促整改,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强化实效意识。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对标荆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全局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在执法办案的数量和质量上加量、在食品后处置上加速、在小作坊整治上加码、在网络订餐监管上加力,做到食品安全底线牢、隐患清、安全固。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明确工作纪律、扛牢工作责任、端正工作作风,在专项行动和“双优化“活动中积极作为、勇于作为,担当起各自责任,保障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违法行为查处无遗漏,“双优化”活动有新成效。
 
  会上还宣讲了《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监利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晰了责任分工,明确了行动重点,强调了时间节点,要求从严从速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