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大图

黄石首批投放10万个“食安封签”保障外卖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16 11:26:00 来源: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点的外卖安全吗?”一些市民会有这样的担心。保障外卖食品安全,让商家和送餐人员加强自律固然重要,运用技术手段提升监管水平也必不可少。“食安封签”则为外卖食品加上了“安全锁”,真正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12月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举办“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作暨食安封签投放仪式”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签订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建设战略框架协议》,美团现场演示“美团天眼系统后台”,让所有入住外卖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置于大数据“天眼”之下,一目了然。
 
 
  活动旨在持续推进我市餐饮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和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治理工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促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形成,有效防范和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实现新兴电子商务与传统餐饮行业的深度融合。
 
 
  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团城山万达广场向商户发放“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是外卖平台对商户出餐时进行统一的包装封签,骑手取餐送达用户手中,要确保封签完好无损。消费者可凭撕毁痕迹确认餐食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从而避免人为或其他外部因素对食品的污染。金黄色的小封签上还设有二维码,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可获取食品安全科普小知识。
 
 
  据悉,我市首批“食安封签”在下陆区投放10万个,并将陆续在全市范围内投放约40万个,保障外卖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