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大图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集中收看央视“3·15”晚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12:09:00 来源: 荆楚网
 
   3月15日2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公平守正安心消费”为主题的“3·15”晚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系统进行了集中收看,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施省市联动、实时互动、应急指挥。晚会期间,省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执法稽查处、价竞处、消保处等相关业务处室参与的应急处置分队。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同步组织了收看,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晚会曝光了网络直播诱骗打赏、翡翠直播价格欺诈、口碑营销公司操纵搜索结果、免费Wifi违规收集用户信息、校园周边抽奖陷阱、土坑酸菜、木薯代替红薯制售粉条、高速下载实为捆绑陷阱、骚扰电话不堪其扰、可偷窥的儿童电话手表、违规解码超速电动自行车、缩水的“非标”电缆、医美培训行业乱象等13个行业内幕和问题。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针对晚会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市场隐患排查。一是组织开展市场核查清查。对曝光的涉及河南、安徽、湖南等周边省份的问题产品,采取严格措施,防止流入我省。二是强化重点领域执法。以晚会曝光的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为切入点,举一反三,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执法行动,持续优化市场交易环境。三是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强化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提升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生品质,共同营造“公平守正、安心消费”环境。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