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监管聚焦

护航开学季!恩施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9:03:00 来源: 恩施市市场监管局
   春季开学在即,为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及教育收费监管,严防严管严控学校市场监管“四大安全”风险,有效防止安全事件发生,恩施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及周边市场监管“四大安全”及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文具店、玩具店、校外托管机构、校内医务室、校园及周边特种设备、教育收费等为重点整治范围,开展全面隐患排查。
 

  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
 
  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加工经营行为规范情况;以学校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彻查经营者销售不合格食品情况,督促学校食堂及小卖部落实环境卫生措施;查看学校医务室药品及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是否正规,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建立完善,有无过期药品及医疗器械,药品及医疗器械是否按规定条件进行储存等。
 
  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
 
  重点检查学校及周边电梯、压力容器等在用特种设备注册登记、安全管理、设备运行、维护保养、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消杀防疫等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
 
  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
 
  以学生文具和儿童玩具为重点,严厉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三无”及假冒伪劣文具和玩具。

  把好教育收费关
 
  重点检查学校收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查看学校是否存在在规定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外擅自增设其他收费项目等行为,严厉查处违反教育收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乱收费行为。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