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监管聚焦

恩施州、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14:58:00 来源: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 李玉兰)6月24日,恩施州市场监管局联合恩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跟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恩施市网红餐厅“同查”食品安全检查。
当天上午10点,执法人员一行来到钱汤圆时代家居门店,经过测温、扫码等系列流程后进入餐厅,大厅开放式的“明厨亮灶”可以实时看到后厨各个区域的操作情况和卫生情况。执法人员检查了证照许可及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情况。随后,执法人员一行直奔餐厅后厨,依次查看了食品存放、加工、烹饪和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现场检查反映,该餐厅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后厨加工“阳光、透明”、员工健康管理到位、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完整、加工流程规范,整体动态检查情况良好。

据悉,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每季度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此次活动紧扣“四个重点”,以医院、商圈、社区、高校周边为重点区域重点区域;以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以及新媒体平台上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饮品、快餐、烧烤、老字号及地方特色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午餐、夜宵、周末、节假日为重点时段开展。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
 
同时,州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报告平台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情况,要求第三方平台严格执行属地备案、审查登记、信息公示、问题处置等制度,认真开展自查,配合参与线上线下检查,及时下线问题商家150家,立案查处网络食品案件4起。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