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监管聚焦

证照“批量办” 服务“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11-02 11:09:00 来源: 武昌市场监管
  近日,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和区行政审批局为新开业的徐家棚街“三飞市集”提供证照“批量办”服务,将78份营业执照、25份食品及小餐饮经营许可证,一次性送到每位经营户手中。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主动服务靠前一步,让人民群众少跑路”的服务承诺。
 
  今年5月,徐家棚街鑫三飞农贸市场顺利完成升级改造变身“三飞市集”,市场内外焕然一新,并对业态进行了重新规划、升级、招商。
 
 
  为帮助市场从开业之初就走上证照规范、管理规范、秩序规范的良性发展之路,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徐家棚市场监管所提前介入,在企业招商之初就积极指导市场开办方对入驻经营户逐一建档立卡,了解每一户的经营项目及办照、办证需求,安排专人“驻场”,指导经营户在店门口完成营业执照申请资料的“申请、填报、提交”。
 
 
 
  同时,区行政审批局与市场监管部门无缝对接,针对市场内25家商户即时办理食品及小餐饮经营许可证需求,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专窗受理,采取“容缺+承诺”方式,实行告知承诺,即时出证,仅用一天就办结了市场开办方代为提交的所有商户许可申请。市场监管部门也及时按照推送的行政许可信息,启动了后续跟进监管程序。
 
 
  目前,武昌区已经先后推出老年人“帮代办”、残障人士“上门办”、经营户集中“批量办”等多项服务举措,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推进武昌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