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监管先锋

湖北省荆州市集中销毁假冒卷烟 36663条、劣质烟叶16吨、烟弹667条

发布时间:2021-03-17 15:37:00 来源: 荆楚网
  满载假冒卷烟和劣质烟叶的货车驶入荆州区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它们通过无害化处理,焚烧发电,变废为宝……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荆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集中销毁22322条卷烟、16吨劣质烟叶,维护消费者权益,净化卷烟零售市场秩序,彰显了烟草部门卷烟打假的力度和决心。
 
  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劣质烟草专卖品,是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烟草专卖局此前打假的成果。
 
  当日上午,市烟草专卖局还牵头在荆州万达广场门前开展了“守护权益 安心消费”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介绍有关烟草专卖的法律法规,讲解真假烟鉴别知识和技巧,并发放宣传资料,增强群众的自我维权意识。
 
  “其他县市区烟草局也分别开展了宣传、假冒烟草专卖品集中销毁活动。”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15日当天,全市共销毁假冒卷烟36663条、劣质烟叶16吨、烟弹667条,标值791万余元。
 
  据了解,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坚持“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的卷烟打假工作方针,以“三见四有”(见人见烟见网,有假烟必有窝点、有窝点必有团伙、有团伙必有网络、有网络必须打掉)的打假工作思路,严查了一批重大要案,严处了一批涉烟违法人员。
 
  据统计,近两年全市共查处假冒卷烟及走私烟案件833起,查获数量630万支,标值652万余元,办理重大案件24起,判刑63人,拘留93人。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