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监管先锋

松滋市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开展医用血压计计量检定

发布时间:2021-07-30 14:59:00 来源: 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医疗机构在用血压计量值准确,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份以来,松滋市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对松滋市人民医院、松滋市第三医院等市直医疗机构血压计进行了强制检定。
 
  在检定过程中,检定员严格依据国家相关计量检定规程实施计量检定并做好原始检定记录,凡经检定合格的均在明显位置粘贴合格标识,并注明有效日期,对存在问题的血压计进行维修调试和二次检定,对调试不合格的血压计要求使用单位停止使用或更换新血压计,确保医院在用的血压计检定合格,量值准确可靠。截止目前该中心已检定血压计105台件,其中检定合格103台,2台血压计因老化已作报废处理。
 
  血压计是对人体的血压进行测量的计量器具,属于列入国家强制检定目录的医用计量器具,其中水银血压计需要每半年接受一次强制检定,电子血压计需要每年接受一次强制检定。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