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监管先锋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宪法宣誓仪式暨“市场监管大讲坛”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7 15:17:00 来源: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30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在汉举行省局任命的处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并在宪法宣誓仪式之后举办了“市场监管大讲坛”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活动在省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省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见证宪法宣誓,并参加了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
 
 
 
  宣誓仪式现场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肃穆。8时45分,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敏作为监誓人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面向国旗,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整齐站立,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之后,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主持下,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授课。周叶中副校长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行了深刻分析,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十一个坚持”等方面深入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自信、切实深化各方面改革、真正树立宪法法律的至上权威”等四个方面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宣讲,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上了一堂政治鲜明、逻辑严谨、主题突出、形象生动的宪法宣传教育主题课。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在主持时指出,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健全落实依法决策机制,强化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扎实履职尽责争当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者,自觉以法为镜、以法为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科学决策、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一业一证”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