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十堰:善作善为,严守森林防灭火底线

发布时间:2022-03-17 16:48:00 来源: 荆楚网

近期竹山县晴好无雨,温度快速上升,加上农事生产用火增加、游玩踏青人员增多等因素,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努力实现“不冒烟、不起火”的目标,竹山县森防指科学统筹、狠抓落实,严守森林防灭火底线。

学习为先。2月底,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上,竹山县森防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黑龙江省防灭火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手段有了更进一步认识。

部署为要。3月初,竹山县森防指相继下发《关于做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县森林防灭火暨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安排部署源头管控、值班值守、防火宣传等重点工作,确保开展有序、进展有力。

落实为本。森林防灭火,重在“防”字。为切实做好源头管控,竹山县森防指会同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组建3个督查组,灵活运用暗访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察野外火源管控、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责成当地第一时间整改。

森林防灭火是关系安全与稳定的大事,绿色生态一直是竹山的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2022年以来,竹山县无一起森林火灾发生,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为县域发展创造了安全和稳定的环境。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