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黄石:签订禁鞭承诺书,助力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06 09:04:00 来源: 荆楚网

清明节将至,祭祖人员增多,扫墓活动频繁,亦是火灾多发期。为保障辖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连日来,黄石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门面网点和烟花爆竹经营点等进行隐患大排查。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利用广播、网络、条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植树、献花、默哀等文明祭祀行为,破除上坟烧纸钱、点香烛、放鞭炮等不良祭祀习俗。联合管段民警持续组织开展禁鞭工作宣传,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在上山路口设置森林防火卡口,对进山人员不间断提醒严禁携带火源上山。

二是全覆盖执法检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烟花爆竹经常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门店内储存、堆放的烟花爆竹是否规范,门店内灭火器材是否有效、是否按要求每月进行检查,经营的烟花爆竹是否为正规商进品等内容,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限期整改到位。并与各门店负责人签订禁鞭承诺书,督促各门店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对每一位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进行安全燃放提醒,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截至目前,共签订禁鞭承诺书90余份,张贴《致全区居民朋友关于森林防火的一封信》50余份,发放防火警示宣传单100余份、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3000余份。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