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首页组图

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配属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技战术培训暨跨区域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0:00 来源: 荆楚网


3月30日,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配属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技战术培训暨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假设某海拔325米的山林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大面积森林资源被烧毁,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接到火情后,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迅速出动40名指战员前往火点组织扑救。


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前线指挥部制定了以森林消防队伍力量为主攻线,城市消防救援力量为增援线,本地社会救援力量为防御线,“三线并进、攻防并举”的总体作战方针。


此次演练坚持“全过程、全要素、全实战”原则,重点突出森林火灾扑救难度大和协同配合要求高等特点,展示森林消防队伍的昂扬斗志、过硬素质和精湛技能,不仅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战斗力,同时提升了多部门、多支救援队伍处置森林火灾的协同作战能力,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期间,总队举办了森林火灾扑救技术培训班,邀请四大队大队长毕可春进行培训授课,并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孝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营区正规化建设和森林灭火装备配备情况。(通讯员唐建)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