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头条要闻

省森防指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6:50:00 来源: 荆楚网
 

2月22日,省森防指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国家森防指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省森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黄石市阳新县、随州市随县、黄冈市蕲春县针对近期火灾多发频发作了剖析发言,宜昌市宜都市、咸宁市通山县、黄冈市英山县围绕近期管控成效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守住了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底线,打好了冬春季重点防火期上半场战斗,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会议强调,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不能高估,面临的形势不能低估,存在的问题也不能回避。当前,全省春耕生产全面铺开,元宵节、全国“两会”、清明节等防火紧要期接踵而至,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火灾隐患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打赢打好冬春季重点防火期下半场战斗。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清做好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把握我省森林火灾遇晴火险等级偏高、管控稍有松懈即频发的客观实际,时刻紧绷思想防范之弦,保持工作连续性,发挥前瞻性和主动性,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研究部署,始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防范举措要到位。各级森防指办公室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方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形势研判、野外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火案责任追究等防控举措的落实落细。三是应急准备要到位。要以应对重特大火灾为导向,备足扑火力量,科学安排好专业队伍靠前驻防;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强化扑火物资保障力度,加强对基层物资的支持,武装好基层扑火人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演练,提升火灾处置的预见性和科学性。同时,要立足自身扑火需要,跳起来摘桃子,加快地方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步伐。四是科学扑救要到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汲取相关省份扑火人员伤亡事故惨痛教训,加强灭火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各级指挥员和扑火人员科学扑救水平。要规范扑火前线指挥部建设,严格落实安全扑救各个环节,坚决防止无序组织、盲目指挥引发扑火人员伤亡事故。

省森防指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森林火灾救援管理处、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中心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森防指有关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