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个人风采

破解难题抓宣传 妙用“笔杆子”的监管人 ——荆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科长熊永全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7:00 来源: 荆楚网

从2013年开始,不管工作单位如何变化,无论工作岗位如何调整,现任荆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科长的熊永全始终坚守食安初心,带着责任心思考,带着使命感落实,为地方食品安全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把握工作重点 助推食品安全

2014年至2018年,作为荆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熊永全紧紧抓住办公室牵头抓总这个“牛鼻子”,通过信息宣传、调查研究、统筹协调等方式,推动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稳步前进。

他千方百计加强食品安全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增进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同。2017、2018两年,共在各类媒体上稿千余篇(次),微信公众号宣传工作经验在全省食药监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上交流发言,个人也被荆门日报社评为优秀通讯员。此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保健食品欺诈营销、“五毛食品”等问题,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读法律法规,宣传“护老”、“护幼”行动的举措,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

他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调研,形成决策建议,用调研成果来推动决策建设。针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的调研,促使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荆门市食品小作坊小餐饮许可准入标准规定》;调研起草《探索四位一体模式 推进基层规范建设》的调研报告,为基层规范化建设推出一套制度完善、管理规范、运转有序、效能提高的基层工作模式。在多年的一线工作中,他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和不断创新总结出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提升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效率。

肩负责任使命 践行食品安全

2019年熊永全开始从事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在工作中,他强监管消隐患、树典型抓示范、督主体压责任,不断强化全市食品经营安全监管。

仅2019年,他组织开展专项整治10余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19次,开展网络订餐主体行政指导、网络订餐食安封签启动、猪肉连锁企业约谈等活动,建成15个农贸市场快检室,组织全市系统强化对2.1万余家食品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全覆盖。

同时,他抓住了学生食品安全和外卖食品安全两大重点。在校园方面指导楚天学校编写包含食品安全、健康饮食在内的食育课程,普及学生的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知识;联合城管部门在名泉小学试点“食品安全小拍客”,抓拍学生在学校周边食品摊点购买食品的不良行为并进行教育引导,使学校周边食品小摊点不整自消。在外卖安全的治理上,联手美团外卖开展网络订餐专项培训和食安封签投放,不断规范网络平台和入网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行为。

发扬奉献精神 守望食品安全

在日常工作中,“俯首甘为孺子牛”是熊永全的精神追求。从事食品安全工作,面对纷繁冗杂的事务、点面众多的难点,他对加班加点习以为常,披星戴月也是家常便饭,创卫创城、突发事件、重要活动的时候周末更是无休。不管是办公室工作还是食品经营监管岗位,都是任务重、责任大,清苦枯燥、困难繁琐。

几年来在岗位上坚守阵地的360多个周末,他有一半在加班,身为父亲,孩子暑假出门游玩也未公休陪伴,错过了陪伴孩子成长的宝贵机会;身为儿子,缺席了父亲去世十周年,母亲生病也未能亲身照顾。熊永全在生活中的缺席,却成就了他对食品安全的奉献和守望。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