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获奖集体

安琪酵母:筑体系 守底线 做市场监管下的食品安全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7:00 来源: 荆楚网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自1986年创立至今,始终坚持“天然、营养、健康、美味”的产品开发理念,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引进先进的管理体系及方法,制造系统采用全球最先进的装备和工艺,按照ISO9001、ISO22000、HACCP、GMP、BRC等体系严格运行,从一家市级科研机构成长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国际性酵母大公司,在酵母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顾客满意度超过90%。

实施源头管理 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食品安全从研发和工程开始,是安琪公司独具特色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理念。在研发产品时,该公司坚持必须做对人类的健康真正有益的产品或产业、必须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要求、必须为顾客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

重视供应商管理,创新采购管理。公司建立了原料供应商“一品一厂一策”的管理模式,对有食品安全风险的供应商实施一票否决。

公司生产线按照国际一流的食品发酵车间设计,所有厂房都按照食品GMP标准建设,确保了食品安全。公司严格运行ISO9001、ISO22000、HACCP、GMP、BRC等体系,使产品在生产、流通的每一个环节,都处于品质管理体系的监控中。

安琪公司有着完善快速的食品安全和质量追溯系统和食品安全监测体系,有专人负责跟踪国际国内食品安全热点,并建立各种食品安全指标监测体系,定期进行跟踪监测预警。每年开展应急演练,在2小时之内可以做到所有的信息收集,做到从原料到客户,从客户到原料的双向追溯。

“积极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集团整体质量责任和食品安全组织机构图,从企业法人到一线操作人员都有自己的质量责任。”安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建立健全质量安全制度、清理食品接触材料、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责任清单等,进一步规范质量安全主体工作责任。

此外,安琪公司还创造性地提出“以无菌管理为目标的CIP模式”,追求产品零缺陷,管理无隐患,并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上,进行了“CIP无菌管理模式”的经验分享。

坚持天然、营养、健康、美味的产品开发理念

随着社会对油条“铝害”问题的关注,安琪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攻关,推出了能取代明矾的安琪复配油条膨松剂。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一致认为,此项目科研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安琪复配油条膨松剂从源头上彻底解决了因明矾导致的油条“铝害”难题,炸出的油条不仅安全,还具有发面快速、外观组织细腻、营养价值高、用油量少等特点。

近年来,安琪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底线,开发了一大批促进食品安全、引领健康潮流的产品。面包酵母结束了中国多年馒头、包子老面发酵的历史,消除了有害微生物安全隐患,促进了制造的工业化、简单化;酵母抽提物为中国三大鲜味物质中唯一具有食品属性、非食品添加剂的品类,已成为消除调味物质不安全隐患的首选。

30多年来,安琪公司一直倡导“为顾客创造价值”“诚信经营”的理念,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产品。曾作为酵母行业唯一的企业参加中宣部等七部委组织的“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会议并签字,对社会公开表决“十项道德承诺”。“做企业良好员工、做对社会有责任良好公民”,已成为安琪公司全体员工广泛认同、共同遵守的企业文化。

未来,安琪公司将以“每个指标都必须合格”为基本要求,积极对照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以食品安全为底线,更加主动地接受政府和社会、消费者的监督,更加重视标准创新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培训工作,创新食品安全管理组织与流程,优化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再深化,朝着“做国际化、专业化生物技术大公司”的战略愿景不断迈进。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