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报道

云梦县农业农村局获湖北首届“食品安全突出贡献政府奖”

发布时间:2021-05-18 16:15: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日前,湖北省政府颁发首届“湖北省食品安全突出贡献政府奖”,表彰在食品安全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云梦县农业农村局获此殊荣。

云梦作为全国首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与市场监管部门紧密配合,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扛起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政治责任。一方面,通过农业污染治理、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农药化肥“两减”示范工程、健康种养殖示范创建等,持续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全县完成491家畜禽污染养殖场污染治理任务,沿府河的8个乡镇、50个村农业废弃包装物回收体系基本建成,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病死猪“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的无害化处理目标,推广马铃薯减肥增效试验2个,蔬菜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300亩,创建省、部级标准化示范养殖场20个,“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84个。并且,通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植物病虫害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追溯体系建设、基础监管体系建设全力防控农业风险。

该局每年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举办集中培训班50余期,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与培训。加强对农产品生产经营加工主体的培训,确保合格的农产品进入市场。同时,通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食品安全宣传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活动,借助互联网新媒体,全方位宣传惠农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参与意识。

近年来,云梦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在各级农产品例行监测中合格率100%,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