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我为城市代言

来自武大的独家记忆

发布时间:2021-07-06 15:19:00 来源: 荆楚网
(四(5)班 王梓萱)
今年即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我们武汉小学建校70周年。作为一个武汉伢、武小学子,从小受大武汉这极具魅力的城市文化滋养。我爱她丰富多样的过早文化,也爱她铭刻百年风华的红色文化,更爱她沉淀书生意气的高校文化。
 
今天在家人的陪伴下,我又一次走进了向往的武汉大学,和家人一起再次探寻这份来自武汉大学的独家记忆,献礼建党百年,献礼建校70周年!
 
说起武汉大学,我俩结缘于一场樱花盛宴。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曾带我到武汉大学赏樱花,那时虽懵懂,但满眼的缤纷与古老的建筑,让我印象深刻。我们的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地质学家李四光看中了她的山川形势,定校址于此;林学家叶雅各为她规划植被,首任校长王世杰率领师生垦荒植树,为她梳妆;文学家闻一多替她改名,从此武大人便有了“珈”。
 
每当三月,校园就成为了樱花的海洋,各地的游人们纷纷前来观看,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2020年因疫情防控,校园不对公众开放,三月,樱花悄然开放,开的如火如荼。只是武大少了游人如织的热闹,樱花颇有“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落寞。疫情期间武汉大学举办线上“云赏樱”,人们纷纷线上观看,我发现了一个绝佳的赏樱地点,那就是有樱花城堡美誉的老斋舍。
 
今天我来到了樱花城堡,幽香艳丽、如云如霞、落英缤纷的樱花与建筑组成的美景让我忍不住爱上了这里。如今这里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热闹,游人如织。我不由驻足,想把这眼前的美景刻入心底,因为我深知这“人面依旧在,樱花笑春风”的美好是多么的可贵。
 
这里的热闹让我不禁再次感叹咱们的中国力量,一场疫情,九州一心。我们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积极应对,共克时艰。樱花的落寞已不在,城市的繁华已归来。
 
此时,珞樱已开,春日已来。疫情基本退去,人们的生活早已恢复正常,一场疫情,一个见证,我们国家的河清海晏让我辈更加骄傲自己是生在这片中华大地之上。
 
建校70周年,建党100周年。今天我以中华为荣,明日中华以我为傲!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必定茁壮成长,不久的将来必定是强国的新一代!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