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我为城市代言

童话童行 中山大道

发布时间:2021-07-06 15:40:00 来源: 荆楚网
(五(1)班 黄振衣)
在武汉的老城区有一条?路,这里有小百货店、裁 缝铺、杂货铺、各种各样的小吃店,孩子们在家? 口做作业、玩游戏,没事了还可以去看场电影。这里就是百年老街——中山大道,今天就讲讲它的故事。中山大道始建于1906年,称为后城?路。又于1927 年,改名为中山?路。在这条大街上,有热闹喧哗 的?众乐园,有优雅大气的武汉美术馆,也有雅俗共赏的吉庆街……
可是,这么繁华的中山大道却因为新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那时候的中山大道上冷冷清清,几乎看不到一个人,老街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冬眠状态。不过,武汉人?终究战胜了疫情,中山大道再一次热闹起来了!于是,我和妈妈便再一次走进中山大道,去亲身感受她的变化。
 
今年还特别有意义,恰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我们武汉小学建校七十周年。回溯历史的?河,中山大道也像一位历尽沧桑的百岁老人,经历了成?、鼎盛、衰老和重焕生机的过程。五年前,也就是我刚进入学校的那年,中山大道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提升,以更为优雅和充满活力的姿态,重新站在武汉市?面前。她就站在城市心脏的位置,像一座绵延几公里的城市生活博物馆,向我们展现出历史与现代融合交汇的崭新模样。
这个春天,我在爸爸妈妈两位城市规划师的陪伴下,带着图画本和摄影机,再次走进中山大道的核心地带,记录和讲述她的故事,采撷这一朵美丽的水花,为学校的七十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心意。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