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我为城市代言

走进武汉警察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7-06 15:46:00 来源: 荆楚网
(五(1)班 黄莎琳)
这天,我跟着妈妈来到了绿树掩映的胜利街二曜路路口,这里静静伫立着一栋红灰两色的百年老建筑----武汉警察博物馆。
 
穿过厚重的木门,走上狭长的楼梯,漫步在极具质感的展厅,1850年哥特式霍伯钉保险柜、“汉阳造”步枪、全国第一架警用直升机、五四式高射机枪……一件件珍贵老物件,记录着武汉警察百年发展的风雨征程、诉说着武汉公安初心不改的峥嵘岁月。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武汉警察博物馆,这里的藏品让我感到格外新奇新鲜,然而,最吸引我眼球的却是武汉公安抗疫专展。防护服、请战书、担架……一幕幕仿如昨日,历历在目,将我的思绪拉回到封城之夜。正在为年夜饭忙碌的妈妈突然接到单位紧急集合的通知,当时所有交通工具停运,原本不擅长开车的她,第一次自己开车摸摸索索从关山赶到汉阳报到,76个日日夜夜,我每次都只见她留在门口的食物,以及在阳台上看到她远去的背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妈妈和两万汉警战友们闻令即动,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城市封控主阵地,守护在方舱医院第一线,冲锋在病患转运最前沿,战斗在社区服务主战场……虽然我见不着她的面,但我知道她是为了谁,我为她感到骄傲!
 
走出抗疫展区,我抬头仰望,一颗颗星星汇成的警徽在头顶闪闪发光,原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武汉,街道车流如织,工厂机器轰鸣,校园书声琅琅,公园丹桂飘香,热干面的味道弥漫在大街小巷,大武汉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让我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这片土地上淬炼凝成的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永远留存于白云黄鹤、琴台故里,深深融入武汉这座城市英雄豪迈的精神气质!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