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轮播图栏目

江汉区推动楼宇经济健康发展,老牌写字楼竞争力再爆发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1:00 来源: 荆楚网

  2月24日,江汉区建设大道车流如织,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身着正装的白领们来来往往,步伐轻快。在宽阔静谧的西北湖正对面,新世界国贸大厦已在此伫立16年,作为武汉市首批5A甲级写字楼之一,它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及多国政府机构进驻,成为建设大道上的标志性建筑。

  走进新世界国贸大厦,记者看到几乎占满整面墙的电子水牌上,上百家入驻企业及机构名称按楼层和房号整齐排列。其中,戴德梁行、德勤、天职国际等知名企业,以及美国、法国驻汉总领事馆、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等机构的名称十分醒目。 

  

  电子水牌上,上百家入驻企业及机构名称按楼层和房号整齐排列。记者乔驰 摄 

  “这面公司水牌墙是楼宇招商时的一大亮点,当客户走进大厅时,都会被上面的内容所吸引。”新世界国贸大厦招商负责人说,企业在选址时,除了楼宇条件、周边环境配套、交通出行等基础因素外,还在意自己未来的邻居是谁、周边是否具备潜在优质客户等方面。 

  通过十多年的积累,入驻新世界国贸大厦的高端优质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如磁石一般不断吸引优质客户入驻。但作为一栋老牌高端商务楼宇,如何与硬件条件更好的“年轻”楼宇竞争,成为新世界国贸大厦面临的新课题。 

  在39楼,新世界国贸大厦与江汉区合作的商务示范空间正在建设中。据了解,商务示范空间建成后,将起到楼宇展示、办公体验、政策宣传、政务自助服务等作用,让客户能够快速、全面地了解大楼情况,“就像商业住宅的售楼部,商务楼宇也需要一个集中展示的空间”。不仅如此,针对楼宇房源老化情况,大厦还将为新入驻企业,定制工业风和极简风两种房源交付标准,同时大厦将翻新立体车位、南广场,修缮周边道路,进一步提升办公环境。 

  

  资料图片 

  “江汉区是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品牌,发挥核心优势,重点建设中央商务区、武汉金融街、武商高端消费区、汉口历史风貌区、江汉创谷五大功能集聚区,突出商务服务、金融、高端消费、文商旅融合和科创文创产业特色。”江汉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区将在五个功能集聚区内,重点抓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工作。 

  据了解,为了让商务楼宇健康发展,江汉区出台了一系列安商稳商政策,并联合楼宇物业和业主,开展引商招商活动。同时,重点楼宇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的打造,也在持续进行中,“比如新世界国贸大厦的后街,我们将借助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周边的配套功能和环境”。 (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潘宇翔) 

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