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营商环境

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将落户江汉区

发布时间:2021-01-08 16:42:00 来源: 荆楚网

  

  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项目签约现场。(记者 孙永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朱素芳、潘宇翔、王荆湘)8月11日上午,江汉区政府与工信部五所、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将在江汉辖区建设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围绕打造全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

  在江汉区政府支持下,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将联合工信部五所在江汉区打造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搭建区块链应用创新研究平台、区块链技术综合研究平台、专业测试验证平台、区块链展示和培训教育平台,并将之逐步建成全国一流、中部领先的高水平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其中,在区块链等技术融合创新应用研究上,将面向武汉市和华中相关政务、金融、物联网、医疗等领域,研发系列区块链+智慧应用创新产品并推动示范和成果推广。

  江汉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江汉区作为武汉市中心城区,同时还是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发展区块链具有突出优势。在金融、商贸流通、教育医疗、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集聚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联通智网科技、中国铁塔等重点信息技术企业,拥有湖北省邮电规划有限公司、武汉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长江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等区块链应用企业。区块链技术已经在金融、物流、供应链等方面得到初步应用,符合江汉区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江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江汉区致力于打造武汉市区块链创新产业示范区,并着力打造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基地。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区块链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工作;制发了《江汉区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方案(2020—2022年)》,计划到2022年构建区块链产业发展创新生态,建成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制发了《关于促进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从产业聚集、技术应用、金融支持三个方面出台八条政策措施促进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此次签约的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即得到了江汉区政府在建设资金、办公场地、运营经费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