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三联三访”察民情 真心实意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7-01 14:35:00 来源: 建设集团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建设集团党委部署“三联三访”机制,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活动,即领导联基层(社区)、支部联项目、干部联群众“三联”和项目走访、党员下访和领导回访。6月30日,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桥连,党委副书记隋建武赴汉阳区晴川街道华园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对口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群众代表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为更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桥连一行在晴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罗琳的带领下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华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与晴川街道办事处、华园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就社区亟须解决的急事难事深入研究讨论解决方案。

  

  黄桥连对晴川街道和华园社区长期以来对建设集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担当国企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活动,要做好“情、细、实、快”实践大文章。一是“情”字出发。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设身处地为街道和社区群众着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社区群众的烦心事当成咱们企业自己的事,在为民解忧中加深鱼水之情。二是“细”字着眼。要围绕社区群众最关心、对群众影响最大、距离群众最近的急事、难事,把心沉下去,把问题收集上来,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实”字打底。要把解民忧、暖民心作为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实招、用实劲、收实效,切实解决社区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让百姓得实惠。四是“快”字发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收集上来的问题,以快打快,快研究、快部署、快落实、快回复,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群众的幸福指数。

  

  罗琳介绍了街道综合治理和辖区社区基本情况。她对建设集团在疫情联防联控、社区便民路改造升级工程中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街道将发挥自身优势,为驻区单位解好难、服好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最后,黄桥连代表建设集团与华园社区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并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上了思政大党课,推动了党的理论进社区,引领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建设集团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华园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