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长江云|这家国企为高速路加载“智慧芯”“智慧脑” 服务群众美好出行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6:00 来源:
    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是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湖北交投集团当好美好出行“筑梦者”,用技术的创新应用,让每段路都更有温度;用技术的开放共享,让每个行走在路上的人都能享受到时代红利。
    为项目建设配备“智慧芯”。在鄂州花湖机场建设中全程运用BIM技术,实体与虚拟同步“施工”,打造数字底座、建设智慧机场。
    为美好出行安装“智慧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科技改变生活的服务理念。建成高速公路数字指挥中心,汇集100余处气象、水文站等信息,实现“态势全感知、特情全处置、现场全监控、数据全掌握”;探索“准自由流”等无人收费模式,使路网通行更畅通。
    为产业发展编织“智慧网”。以创新链赋能产业链,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自主开发供应链管理集采平台、“交投智联”网络货运平台、“智慧云仓”综合服务平台、沥青“数字工厂”平台等,初步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采运储产销”一体化智慧供应链体系。(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可 通讯员 许诗媛 责任编辑 唐元)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