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安法学习

十堰:郧西县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与送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6:00 来源: 荆楚网
  《新安全生产法》即将于91日起开始施行,为全面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促进全县人民群众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督促各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1年825日下午,郧西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单位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和赠送《新安全生产法》读本活动。

  活动中,郧西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耿忠波同志围绕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亮点,从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应对能力、加大违法行为成本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主要修改的内容;用事故案例、事例等方式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解析。

sendpix0.jpg

  活动现场为企业赠送《新安全生产法》读本,并要求企业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知识培训、学习和考核,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据悉,自《新安全生产法》颁布以来,郧西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培训,重点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修改条款,并进行讨论交流,探讨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思路、新点子。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标语及重点内容,积极营造学习安全法律知识、增强安全法律意识的浓厚氛围。聘请十堰市九泰公司专家、荆襄设计院专家对全县烟花爆竹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的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作业人员等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讲。

sendpix1.jpg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