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安法学习

宜昌:宜都市千名党政企干部同堂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7:00 来源: 荆楚网
  10月23日,宜都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乡镇、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安全信息员、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近1000人在宜都剧场集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及落实“党政同责”的责任体系。宜都市委书记庄光明主持学习,特邀省安监局巡视员刘向东作安全生产法规专题辅导报告。
  刘向东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强化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暂行办法》,对“党政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辅导报告结束后,庄光明强调:所有的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强化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实施工作,党政干部和企业法人要带头学,掀起学习宣贯落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全市人民知法、懂法、守法;要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依法经营,严肃追究责任,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会场现场发放《安全法规文件摘编》等资料1500份。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