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警示

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不具备疏散条件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6:00 来源: 荆楚网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郴州天行健教育有限公司、郴州市北湖区天天向上餐饮服务部两家托育机构的消防违法行为,对这两家机构实施临时查封。

郴州天行健教育有限公司和郴州市北湖区天天向上餐饮服务部因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两家教育培训机构场所进行临时查封(见下图)。

在执法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向场所负责人耐心讲解政策法规、讲明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依法下发法律文书、严格按照程序贴上封条。同时,消防监督员明确了场所负责人在查封期间应履行的职责,并要求其严格落实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场所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尽快完成火灾隐患的整改,经消防部门复查合格,再解除查封。

据了解,这两家托育机构接收的培训学员为3岁到10岁年龄段的儿童,疏散逃生困难、自救能力不足,安全疏散出口不足,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容易出现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