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警示

自建铁皮棚藏约3吨危化品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6:00 来源: 荆楚网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应急管理局查处了一起非法储存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案件,并会同公安部门将涉案的氯酸钠(属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依法查封扣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查处的危险化学品总重量约3吨,是吉州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工业园区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的。执法人员在对该企业车间进行实地检查后,看见车间南面还有一处自建铁皮棚,本着“不错过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处隐患”的原则,遂前往探查,发现里面非法储存着一种名为氯酸钠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而且铁皮棚内现场管理混乱,没有安全防护设备设施,不具备安全储存条件。

执法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并未取得相关许可证件或证明文件,按规定应由公安机关没收其所购买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于是,执法人员立即与工业园区派出所和区治安大队联系并与其开展联合执法。目前,涉案的危险化学品已被依法查封扣押,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为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吉州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储存、经营企业,对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零容忍”,最大限度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