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警示

顺着CNG钢瓶揪出违法存储网点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7:00 来源: 荆楚网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王大郢社区三名网格安全员在辖区一城中村排查时发现,该城中村存在一个非法危化品储存点。目前,该储存点已被执法人员取缔。

  三名网格安全员在检查时发现,有居民用经过私自改装的车用CNG气瓶内的天然气做饭。据悉,CNG气瓶是用来贮存压缩天然气的高压容器,这种装有易燃易爆气体的高压容器具有爆炸危险。

  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未作破坏性处理的报废钢瓶直接转卖其他单位和个人,包括废品回收站,也禁止任何无相关资质的单位和个人非法回收CNG气瓶,CNG气瓶必须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统一回收。

微信图片_20220607133208

  因疑似存在非法储存使用危化品的行为,三名安全员当即要求租户关闭燃气,并立即向街道安监办报案。街道安监办接报后,迅速联合街道城管办、派出所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查实该网点共存放车用CNG气瓶20多个、家用液化气罐10多个、废旧电瓶10个。

  执法人员初步调查发现,存放危化品的院落由涉案人李某临时租赁,不符合危化品储存条件。另外,李某没有获得任何储存使用危化品的许可资质,涉嫌非法储存使用危化品。执法人员及时联系具有资质的危化品运输单位将气瓶安全转移至指定气瓶回收点,并责令李某将这些易燃固废品和废旧电瓶清空。执法人员将进一步追查气瓶的来源。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