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资讯1

荆州: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6:36:00 来源: 荆州日报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6月1日至6月30日,荆州市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系列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宣传活动。

  根据安排,“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安全生产荆楚行”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12月31日。活动期间,荆州市将通过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前会”等学习活动,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荆州市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推动《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宣传学习向基层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延伸。

  同时,荆州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发动企业职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提升”专题宣传活动,利用“荆州应急宣传五进平台”和媒体平台,深入剖析专项整治的重要经验和突出问题,推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抓实举报鼓励,鼓励社会公众通过多种方式对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6月16日是全国统一的安全宣传咨询日,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开展“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专题专访报道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记者 佘海艳 通讯员 华美瑜)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