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资讯1

宜昌:西陵区组织开展“迎六一”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5:00 来源: 荆楚网

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防灾避险技能,做到安全从早抓起、从小抓起,“六一”前夕,宜昌市西陵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以“迎接儿童节 安全零距离”为主题的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以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夏季高温天气防溺水、防触电等常见安全常识为重点,通过安全知识抢答、安全书籍赠阅、安全知识讲解、安全防范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自我防范、预防消除火灾、防范溺水事件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现场参与师生600余人。 

通过师生代表宣讲安全防范知识、提出安全倡议,唤起广大师生重视安全的意识,赠书仪式、有奖知识问答、安全防范实践体验等寓教于乐的精彩环节,让学生们可以在玩乐中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急技能。 

“今天我学到了好多的安全知识,我要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安全。”参加活动的学生激动地说。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安全知识面更广,“安全在我心中”意识更强,由校园安全宣传向家庭、公众安全宣传的辐射效应也在初步形成。 

此外,西陵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还联合学校安全负责人、教职工,对学校食堂、公共区域等部位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现场检查出的各项隐患问题,及时告知并督促校方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师生安全。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