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资讯1

孝感:孝昌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3:00 来源: 荆楚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6月16日,孝昌县由应急管理局、科技和经信局、供电公司、交通运输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水利湖泊局、气象局、林业局、科学技术协会、城管执法局、卫健局、文旅局、教育局、住建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防大队、花园镇等20多个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乡镇联合在花园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大型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活动场地分为广场大屏、消防安全演示区、主题宣传台、展牌展示和群众咨询区。其中广场大屏主要用于轮流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各类安全主题宣传片;消防安全演示区用于向群众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和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以及火灾等事故中自救互救知识;主题宣传台用于展示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展牌展示和群众咨询区用于各单位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册、讲解相关政策、介绍各行业领域安全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

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正式开始后,周边群众踊跃参与,各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展牌内容,接受群众咨询。

16日晚8时许,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展示宣传栏、宣传展板109块,悬挂横幅22条,发放宣传册200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此次咨询日活动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文明素质,提高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动了各地、各部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县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