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组图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09:44:00 来源: 荆楚网

 

根据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部署,52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玖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胡玖明指出,开展实践活动是今年全省的大事、要事、实事,是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考验,是压实工作责任、推进部门服务落细落小落实的有力抓手。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把实践活动做到位做出彩;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践活动稳扎稳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胡玖明强调,要切实把握实践活动的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落脚点。脚踏实地下基层,领导干部到基层制度化、业务指导精准化、下沉服务常态化;结合实际察民情,落实包片负责、开门纳谏、蹲点调研等措施;拿出实招解民忧,实施“三大行动”,“三千帮扶”行动纾困解难、“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消除隐患、“综合防灾减灾”行动化解风险;真心实意暖民心,“三化”提升政务服务、“三精”做好灾害救助、“三治”筑牢安全防线、“三真”助推乡村振兴。要体现“四个贯穿始终”,务必身入心到,把“情”字贯穿始终,饱含真情、带着热情、充满激情;注重方式方法,把“统”字贯穿始终,统筹好重点任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你”和“我”;强化担当作为,把“实”字贯穿始终,确保责任压实、清单落实、服务做实;划定纪律红线,把“严”字贯穿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胡玖明要求,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实践活动做到“五个全”:全厅党员干部参与,每个人都有任务;全心全意参与,不能半心半意、三心二意,更不能虚情假意;全力以赴参与,不搞“假把式”“花架子”,不能推不动、半推半动,甚至推而不动;全方位参与,贯穿到全年工作和每一项业务之中;全方位监督,围绕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措施,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实践活动走在省直机关前列。 

会议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等5个处室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厅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