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焦点2新闻

西北湖公园樱花绽放,市民争先打卡

发布时间:2022-03-23 10:14:0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8日讯 18日上午,武汉市西北湖公园游人如织,一千余株盛放的樱花引来市民的关注与打卡。游客们有的赏花拍照,有的漫步晨练,流连于粉白花瓣的樱花树林。

近日来,武汉区域降水不断,西北湖公园的樱花也被吹落不少。“下雨了,花落了不少,否则会更好看!”一对在樱花旁留影的年轻夫妻告诉记者,他们每周都会来西北湖公园晨练,“尤其是每年三月,樱花看了,好看的很!”

在樱花树下,袁女士架起手机,随着音乐扭动身子。家住万松园的袁女士介绍,现年五十岁的她刚刚学会拍摄抖音,自从三月中旬西北湖公园樱花绽放,她几乎每天都要来此拍摄短视频,“锻炼身体,蛮好玩的!”

西北湖公园种植的樱花学名染井吉野樱,对种植土质要求不高、易生长,适宜作为城市景观花种。科普作家、武汉出版社副编审刘从康介绍,此种樱花花量大、周期短,开则同开,落则同落,很容易形成壮观的景色,将城市点缀一新。面对络绎不绝的赏樱市民,公园工作人员也表示,“每到周末,游客数量比平日多不少。希望市民能抓住短暂的赏花期,一睹公园美景。”

 

据了解,王家墩公园樱花节、西北湖广场樱花节也在今日开幕,将持续到本月底。

(记者马骁 詹丽 通讯员李凯)

编辑:何婧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