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江汉加速度

笃行实干!江汉区新一届政府冲刺全年精彩

发布时间:2022-01-19 11:49:00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23日,武汉市江汉区召开江汉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提出,岁末年初,江汉全区应锚定建设卓越城区的目标,在能级跃升、活力激发、宜居宜业等方面笃行实干,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

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当建设卓越城区的历史重任?以什么样的理念思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什么样的行动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江汉区政府系统更要切实以奋斗姿态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以实干开好局、用实绩起好步。

在金融方面,力争明年全区金融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金融业税收超90亿元,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9%以上;在数字经济方面,高标准制定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政策,着力发展壮大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中国电子数字经济发展总部区等功能性平台,加快金融、商贸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在加快建设国家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方面,建立“大消费”理念,加快商圈更新改造,加速商业结构调整,培育消费产业综合优势,巩固提升消费首位度。

会议就江汉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责任部署,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切实负起责任,制定管用举措,细化任务分工,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江汉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调动全区资源,力争社消零、进出口目标总量保持领先,增幅排名提升;招商引资总额、实际利用外资目标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围绕金融、商贸、数字经济、商务服务等重点产业,在全区继续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同时,紧盯提升消费调整结构,持续实施“首店计划”,招引一批大宗贸易、连锁品牌总部,打造江汉消费品牌。

江汉区科经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网”“云”“智”“链”为产业主攻方向,以江汉创谷、创新楼宇、创新街区、“双创”平台为主要载体,推动数字产业集聚、数字技术创新、数字技术场景应用,强力推进全区数字化转型,打造武汉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

武汉金融街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科学谋划金融城建设,加快推进武汉金融城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探索招商引商稳商留商的工作机制;修改完善政策体系,大力吸引优质金融机构入驻。同时,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依托武汉金融业协同发展平台,集聚资源,建立分类招商机制;组织策划行业论坛、峰会、展会、招商推介等系列专场活动,吸引各类机构落户。

编辑:何婧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