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江汉排头兵

江汉区“十四五”期间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2-01-18 14:39:00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29日上午,江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当天审议的江汉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5年江汉区要成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的金融中心和消费中心,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 

  “十三五”期间,江汉区综合实力保持武汉市前列,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39亿元,总量全市中心城区排名第三;预计共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0.12亿元,总量全市中心城区排名第二;预计共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26.01亿元,总量全市中心城区排名第一;2020年江汉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为1360亿元,年均递增8%,人均GDP位居全市首位。

  “十四五”期间,江汉区将深入落实省委“一主引领”、武汉市委“主城做优”发展要求,坚定“引领服务业、勇当排头兵、建功新时代”的目标定位,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以产业高端高效、城区创新更新、人民宜居宜业为方向,巩固优势、积蓄后劲,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抢道领跑。

  报告指出,2021年,江汉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全市前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表示,江汉区是国家现代服务业改革示范区,要发挥既有优势,通过丰富金融街产业生态,改造提升商贸流通业态,鼓励以5G为主的新基建发展等方式,做强做大金融业、商贸流通业以及通信业等支柱产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江汉区要素集聚,将体现中心城区的应有担当,为科技行业提供更好的金融环境。

  “十四五”期间,江汉区还将着力解决一批基层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的问题,包括做强街道、做实社区、做优网格,完善体系建设,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得到更好提升。

  “从今年疫情防控来看,基层治理非常重要,是一个兜底工程,是一个真正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个城市安全工程。相信通过落实市委‘十四五’相关部署,结合本区特点,江汉区将勇当武汉市建设五个中心的排头兵,在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张俊勇说。

  据了解,江汉区总部经济高度集聚,服务经济优势突出,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93%,在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评估中位列全国第二。2017年,该区成为全省首个“三个千亿”城区,2020年全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城区排名36位,中国城区内生动力前20名。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潘宇翔)

编辑:何婧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