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典型 案例

武钢一次性为万余员工投保安责险

发布时间:2022-01-19 15:39:00 来源: 荆楚网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日讯(见习记者魏旭平)11月2日上午,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与中国人保武汉分公司签约,为1万余名员工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

签约仪式现场。见习记者魏旭平摄

今年9月1日施行的新《安全生产法》强制要求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后,我市一次性投保人数最多、投保金额最高的安全生产责任险项目,是我市企业贯彻践行新《安全生产法》的有力举措。目前,武汉市正全力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金、渔业生产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强制实施安责险。今年底,我市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金属冶金行业领域安责险参保可实现全覆盖。

中国人保武汉分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此次保险方案,累计责任限额可达5000万元,每次事故责任限额1000万元,责任范围包含从业人员伤亡、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各类救援费用和法律费用等。最重要的是,保险机构将为企业提供事故预防服务,拿出投保费用的20%协助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辨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工作。

武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投保安责险是企业贯彻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有利于企业做好事前预防和事后处置,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